專題文章

2015年7月14日 Windows Server 2003 即將終止支援

作者:網管 於 2015-05-15
13584
次閱讀
2015 年 7 月 14 日 Windows Server 2003 即將終止支援,根據 iThome 最新 2015 年 CIO 調查顯示,台灣有將近 75% 的企業需要進行升級,但是如何選擇合適的升級策略,是絕大多數企業將要面臨的議題。

Windows Server 2012 R2 配備了領先業界的 Hyper-V 3.0 虛擬化技術,可將關鍵任務的企業工作負載虛擬化如 Oracle、SQL Server 資料庫,除了提升虛擬化密度外並大幅節省企業成本。

另外結合 System Center 2012 R2 和 Microsoft Azure 更可以協助企業從虛擬化延伸到私有雲和混合雲,包含利用 Windows Server Backup 執行關鍵任務資料備份與復原;虛擬機複本 (Hyper-V Replica) 更支援第三地覆寫或是到 Microsoft Azure 雲端上,強化災難備援機制。「儲存空間 (Storage Spaces)」提供高可用性的虛擬化儲存,利用可依需求擴充的業界標準硬體,達到高成本效益的高效能儲存。同時還可整合簡單、符合成本效益且立即可用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 部署與管理。

此外,新推出的 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 (OMS) 雲端管理套件包含 Azure Operational Insights、Azure Site Recovery、Azure Backup & Azure Automation,除了可以獨立運作之外,搭配 System Center 可將管理功能延展到任何的私有雲、公有雲與混合雲上,例如 Azure、AWS、Windows Server、Linux、VMWare 或者 OpenStack 等,包含記錄檔管理與分析、容量預測、變更追蹤管理與資安管理等。 OMS 直接將企業營運中心的維運資料送到雲端進行大數據分析,讓 IT 管理自動化、管理變得更輕鬆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