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標題:論壇架設概論

論壇架設概論

早期架設論壇最常見的就是使用開放原始碼軟體架設,開放原始碼軟體是由許多網路上的工程師貢獻自己的技術,加上網友們的集思廣義,將大家想要的功能設計於論壇中。

所以開放原始碼的論壇軟體工作人數,可能由非常多人一起進行與改進,一般中小型的程式設計公司很難提供大量人力與測試時間進行此工作。

開放原始碼的論壇始祖phpBB是筆者小時候除了學校BBS外,最熱門的論壇軟體,過了20年,目前phpBB還是有團隊在貢獻。

最近較流行的論壇架設,幾乎會使用中國設計的Discuz,在台灣許多前100名的論壇,都是使用DZ這套PHP網路論壇程式。
不過Discuz並不是開源軟體,雖然它的的原始碼可以免費下載,但是因為其許可證不符合開放原始碼的定義。故也不能依OpenSource方式進行軟體修改。

想要會員發文統計、論壇積分制度及積分兌換獎勵等功能?如果您沒有開發軟體功能的充足預算(10w~20w),我建議您使用Discuz架設論壇。

標籤
建立時間 2015-05-28    編輯時間 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