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標題:解決Facebook轉貼連結的縮圖快取問題,讓FB抓取更新的圖片,讓它抓取到正確的圖片。

解決Facebook轉貼連結的縮圖快取問題,讓FB抓取更新的圖片,讓它抓取到正確的圖片。

某些文章曾經把連結貼到Facebook上面,但突然想要更新圖片,於是更改圖片之後,再將連結貼上FB發現還是抓不到更新或增加的那張圖片。
原來因為Facebook為了節省流量負擔,將網頁上的文字與圖片暫存至FB的主機上了,臉書有提供Debug工具,能夠清除在系統上的快取。

  1. 首先,先連到Facebook的Debug工具網站: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2. 將要清除快取的網站網址,貼到輸入框內,按下【偵錯】或【除錯】。

您需要登錄臉書帳號方可使用Debug工具。

而且您需要是個人角色,不能使用粉絲專頁的角色

我們的程式皆已經自動設定讓FACEBOOK抓您上傳的縮圖,但是FACEBOOK會將之前已經抓過的網頁快取在FACEBOOK自己的主機中。
我們需要利用FACEBOOK debug工具,讓FACEBOOK清除快取。

標籤
建立時間 2015-07-09    編輯時間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