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標題:網站伺服器發送的郵件如何傳送到用戶端?

網站伺服器發送的郵件如何傳送到用戶端?
網站伺服器顧名思義,就是負責網站服務的機器,本身沒有發送郵件的功能,發送郵件是郵件伺服器的工作。

以下列出幾種網站伺服器發信過程

網站伺服器發送郵件傳送到用戶端的過程 網站伺服器(Web Server)將要發的信,傳送至第一台發送郵件伺服器(Mail Server),發送郵件伺服器再將mail傳至承接郵件伺服器(Mail Server),用戶透過pop3或imap接收承接郵件伺服器中的信件。 網站伺服器發送郵件傳送到用戶端的過程 當【發送郵件伺服器】跟【承接郵件伺服器】是同一台機器時,就會變成上圖的傳遞流程。 網站伺服器發送郵件傳送到用戶端的過程

當【網站伺服器Web Server】跟【發送郵件伺服器Mail Server】是同一台機器時,就會變成上圖的傳遞流程。

網站伺服器Web Server透過localhost本地郵件伺服器直接將信傳至承接郵件伺服器(Mail Server),用戶透過pop3或imap接收承接郵件伺服器中的信件。

網站伺服器發送郵件傳送到用戶端的過程

當【網站伺服器】跟【發送郵件伺服器】跟【承接郵件伺服器】是同一台機器時,就會變成上圖的傳遞流程。

實際情況較少會全部使用同一台機器,通常應用在內部系統時,才會全部服務都在同一台機器上運作。

標籤
建立時間 2016-05-20    編輯時間 201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