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標題:Google搜索引擎針對國家、地區的搜尋結果有那些特性

Google搜索引擎針對國家、地區的搜尋結果有那些特性

有人問:當我用【網頁設計】4個字,在搜索【工具】設定為【不限國家/地區】時,排名在前面。但是當我把國家設定為台灣時,反而找不到?這個為什麼。

Google預設會判斷您Google帳戶的語系與所在國家及當下GPS座標,產生對應結果,一般在台灣使用Google搜尋引擎,搜尋範圍是台灣繁體中文,就算您在【工具】設定【不限國家/地區】跑出來的結果,還是會綜合您Google帳戶的語系與所在國家及當下GPS座標產生結果。

有人問:我所有條件都跟旁邊操作電腦/手機相同,為何出現的搜索結果還是不同?

提供您一些文章:搜尋結果,您跟旁邊電腦的條件絕對還是有許多不同的地方,Google的搜尋結果除了依據語系/地區外,還有許多條件,例如個人喜好、使用不同裝置,提供適合該裝置的網站結果等。手機可以參考 https://support.google.com/websearch/answer/873

看完上面文章,有些人會誤解的詢問:那麼一般台灣的搜索引擎,設定區域是沒有幫助的囉?

不是的,絕對有幫助,搜索結果會綜合所有條件,【設定區域】雖然只是其中一個條件,但是還是有其影響力。

標籤
建立時間 2017-08-04    編輯時間 2017-08-04